LeoYan Blog

技术分享,生活记录。

0%

开篇--2017年计划

回顾2016

2016终于过去了,总的来说,这一年运气比较背。

3月份正式离职,经历了漫长的8个月空窗期。期间经历了很多事,腿被烫伤,重感冒加上火。感觉把从小到大的霉运都攒到了这一年来还给我一样。否极泰来,7月末,烫伤痊愈。9月末,重感冒痊愈,肺火已消。10月末,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工作,在此还要多谢明哥。12月份,转正,踏实工作。

在找工作这段日子,意识到个问题。为什么记不起三个月之前学过什么?原因是否为经常碎片化的学习却不做整理、总结和记录?既然这样,那要用什么方式对所学的知识点技术点做一个系统的整理、总结和记录呢?我的想法:写博客!!!既然萌生想法,就要抓紧时间落实。11月份,刚开始新的工作,无暇顾及其他。12月份,工作之余,尝试着搭建起自己的个人博客。至此,2016结束,2017开始。

计划2017

作为一名“非高级Android开发工程师”,未来的路还很长,需要学习的还很多,这个博客对于我来说,是对自己所学知识的整理、总结和记录。当然,人无完人,对于一些错字啊、记录错误啊、对知识点的理解错误啊,还劳烦各位大师大侠留言指出,小生及时改正。如果有幸我的记录分享在未来对一些人有帮助的话,也算是鄙人的一大幸事了。下面为暂时粗略的计划,未来可能会调整或细化。

每周一篇技术博客

内容包括软件开发的各种技术知识点,包括原创和转载

要求:

  1. 确保自己先把该技能点学习透彻
  2. 尽量把互相关联的知识点都链接到
  3. 输出的内容尽量通俗易懂

其他博客

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读书笔记、生活记录、人生感悟

总结

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来,并且通过对知识的整理、总结和记录把自己的开发技能提升起来,早点把“非高级Android开发工程师”这个职位名称中的“非”字去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