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oYan Blog

技术分享,生活记录。

0%

Android Studio 2.3 更新时出现的问题

转载请注明出处:www.leoyanblog.com

本文出自 LeoYan 的博客

本文同步发表于我的微信公众号,扫一扫文章底部的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 LeoYan 即可关注。

Android Studio 2.3 更新时出现的问题

  作为 Google 官方出版并维护的 IDE,被全球数以百万计的 Android 开发者钟爱并使用的开发工具,Android Studio,在 2017 年 3 月 2 日正式迎来了 2.3 稳定版的更新。

  更新新版 Android Studio 时,项目出现了小问题。

  刚打开项目时,项目提示如下:

image

  意思是 Android Gradle 插件的版本是否更新到 2.3.0 。点击更新后,项目的 build.gradle 文件的 gradle 版本号自动更改为 2.3.0。gradle-wrapper.properties 的 gradle 版本号自动更改为 3.3-all。文件如下图:

image

image

  结果项目构建时出现了如下错误:

image

  因为本项目以前用的是 2.14.1 版本的 gradle,所以想着改回去是不是能解决问题。结果又出现了问题。如下图:

image

  看来只能用 3.3 版本的了,然后去这个网址 https://services.gradle.org/distributions/ 下载了个 gradle-3.3-all.zip 文件。解压到 Android Studio 的安装目录下的 gradle 文件夹下,如下图:

image

  然后,在 Android Studio 的菜单栏,点击 File -> Setting -> Build,Execution,Deployment -> Gradle,设置 Gradle home 的路径,如下图:

image

  点击 Apply,点击 OK。然后重新构建项目,完美解决,一点没毛病。

本方法不一定适用所有项目,或者在过程中有什么其他问题,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LeoYan 来一起讨论。